中班下學期開始.換了一門才藝課~珠算

 

鈜爸很堅持要讓孩子學.算是培養他的興趣吧!

 

 

第一次上完課,回來要練習.小小的手在撥盤

 

 

小小的認真當中.問他好不好玩.也沒啥意見

 

 

還不太懂減號.邊撥邊想

 

 

終於完成第一次的珠算練習.開始玩囉

 




好動的Peter.似乎不太愛練習珠算.

 

嘴裡直嚷著他都會了!不太愛撥盤練習

 



習慣性的低頭寫字.每每都要隨侍在旁.時時叮嚀

 

 

因為這天.老師在寶寶日記中提到注音"ㄠ”寫得不錯

 

回家練習時就要我拿相機拍下留念

 

 

開心的要我馬上拍下來.觀看後還很開心呢



寫完功課.開心的咧.很愛聽讚美

 

沒信心的頻頻問他寫的漂亮嗎?呵

 

 

 

其實我不太修正他的字型.僅對筆畫.姿勢比較要求.而鈜爸是橡皮擦父母

 

剛開始握筆練字時.鈜常常被擦得淚眼汪汪.正如妹Alva:小朋友寫字

 

就如同一般人用左手寫字那麼難.多給他一點自信.別太要求.這樣才

 

能建立起孩子的信心.我很認同這一點

 

小孩本來就貪玩.為了寫功課,常2方拉扯.互不退讓.

 

也是我跟鈜爸教養態度的不同

 

也常會爭執啦.造成鈜每寫一個字都會頻頻問我們.他寫的如何?

 

深怕被擦掉.與其澆息他對學習的熱情.不如多給他一點自信信心去完成

 

何樂而不為!

 

芳より2011.3.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