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要出門..品鈜還在叮嚀媽媽要小心一點..

 

天氣冷..感冒中..全副武裝的LOOK

 

拿起相機幫他拍下這一張照片!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11月份的巧虎教材是:我是體貼小天使

 

依著教材書,跟鈜解釋“體貼”的意思

 

後來問他:你今天有沒有做什麼體貼的事?

 

鈜:(不假思索.而且認真)我今天有在公園打人喔!

 

......我想他還沒搞懂體貼的用意..

 

我和鈜爸...笑到肚子痛! 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.11.11 PinHong~3Y5M

 

 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品鈜這二天感冒..晚上夜咳不斷..一早婆婆帶他去回診

 

(因為小孩都不吃藥)

 

婆:(品鈜)你要打針.還是要吃藥?

 

鈜:隨便你啊,你決定就好!

 

笑翻診所的醫生護士們

 

結果挨了一針..回到家竟然乖乖吃藥

 

(細支氣管炎..晚上咳不停..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.11.11-12 PinHong~3Y5M

 

 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品鈜一早醒來..說頭好癢我說:是蚊子咬你..蚊子肚子餓

 

鈜:可是我好癢  

 

我:那我叫爸爸打死蚊子

 

鈜:……….蚊子咬爸爸

 

(是擔心蚊子被打死)

 

鈜爸:蚊子去咬媽媽.好不好

 

鈜:蚊子咬爸爸啦!      09.11.13 PinHong~3Y5M

 

 

 

 

 

4.      品鈜每天都在跟媽媽一起玩臉書FB的小遊戲

 

某一天..看到養動物的畫面..捉著他的手餵動物喝水.

 

鈜:(對著麻麻)你要說..感謝你的幫忙

 

麻:只好按本宣科感謝你的幫忙

 

最好是要那麼感激啦..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.11.18 PinHong~3Y5M

 

 

 

 

 

5. 今天一大早..帶品鈜去上廁所..少爺睡飽心情大好..

 

跟媽媽說:你要上班..(騎車)不要撞到別人喔..要小心一點喔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要乖乖喔!

 

 

 

  有體貼的感覺多用心陪伴孩子..用愛..用耐心..小小孩也是會了解的

 

 

 

   平常常碎念給品鈜:對他說我們很愛他..之類的..要他乖乖聽話

 

   乖乖吃藥..這小子有聽進去..也用在我們身上..超可愛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.11.20 PinHong~3Y5M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芳より09.11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