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週六帶Peter去看白蘭氏劇場(臉色不太好)

 

8/15 週日晚就發燒,當時診斷為~腸胃型感冒

 

8/16週一請假休息.8/17週二臉一陣白(肚子絞痛)以為上完廁所就好

 

(仍舊上課去沒其他異狀)

 

8/18週三晚發現肚子脹的厲害.擦了脹氣膏

 

8/19週四凌晨4:30喊肚痛及肚餓,7:00起來就拉肚子.晚上回家精神很差

 

 帶去看醫生.這時肚子已經脹的跟球一般.

 

醫生:很嚴重喔.再吃東西就會脹裂.打針(消炎止痛)

 

 照腹部超音波發現整個球狀的腹部都是氣體..看不到腸子..

 

而且腸管已經腫脹到不行! 原來這小子已經忍了那麼多天..讓我好內疚..

 

怎麼那麼嚴重..診斷為~急性腸炎  

 

醫生一直叮嚀我們急性腹症會併發的狀況~腹膜炎..

 

會腸管破裂..出血 >____<嚇壞我了 所以不能吃東西..他也吃不下..

 

為了舒緩他的症狀..醫生建議我們打點滴..

 

 剛才才哄完Peter打2支消炎針..聽到又要打針..忍不住又大哭..

 

 還好Alva一家人也在..鈜爸急忙的去買玩具..要哄他打針..

 

鈜才止住害怕的哭聲:(我要)戰鬥陀螺

 

 打點滴最怕跑針,在尖叫一聲後.鈜一用力果然跑針.只好又重打一遍.

 

 經驗老道的阿姨這一次先幫品鈜黏固定板在手板上.

 

 然後要我們分散他的注意力後.趕緊插針

 

 第二次終於ok..在一旁的我們這才鬆一口氣!

 

 2個小時的針劑.要鈜爸先回家梳洗.吃飯再來換我

 

 從下班後帶Peter就診到結束,回到家已經10點多!

 

 回到家沒多久.又拉了一次泥便.因為這樣.鈜喊著肚子餓

 

 但又不能吃東西.只好挖了2匙粥

 

 讓他止止饞.及小小片Apple .雖然醫生一直提醒不能再讓他進食.

 

 但不安撫他.整晚都不能睡; 玩了一會兒,終於也因為藥效昏昏入睡

 

8/20凌晨5:30起來,想要喝水.喝了幾口:不能喝奶奶嗎?

 

 我:不行.這樣子肚子會很痛喔,你還想打針嗎?

 

 鈜:那(你)不能給我喝奶奶喔!

 

 我:你好像又有點發燒耶!鈜:對不起! 

 

 我:不用說對不起.沒關係.我幫你量體溫

 

 雖然體溫計顯示沒有發燒.但依媽媽的經驗.覺得他全身都熱哄哄的!

 

 6:40鈜:(肚餓)醒了.喝了幾口水,就跑到客廳玩玩具.

 

 幫他擦了脹氣膏.肚子有消了一點

 

 我也醒了.鈜一直喊著肚子餓,要他忍耐.

 

 體溫又飇高.餵了藥.請婆婆幫他煮點清粥, 我也上班去囉!

 

 好折騰的一晚,希望品鈜的症狀能夠緩和下來.不要併發其他症狀

 

 紀錄下來,是提醒自己要更注意小孩的狀況.並且有狀況就要就醫,不能輕忽!

 

 PS:小妞妞也有腸病毒的症狀出現.Poor Charlene and Peter

 

         要趕快恢復健康喔!

 

更新~

 

8/20(五)~品鈜肚脹如球..尿量少..晚上9:00掛台北馬階急診..

 

週末的晚上急診室人多了起來等了半小時..做了腹部x光..

 

發現品鈜的肚子都是氣體..沒有便便..有脫水的情形..於是決定住院

 

打針後有點昏沈..Peter在我們半哄下..就這樣睡著了..打著葡萄糖點滴防止脫水..

 

及插"肛管"幫助他排一下氣體及排洩物

 

8/21(六)~小兒腸胃科的醫生來問診..Say:疑似腸阻塞..

 

必須先"禁食"24小時後才能判定,鈜餓得哇哇叫..但喝水也脹..

 

只能少量的給電解質水..一直到晚上..撐不住飢餓感的鈜哭得淚人兒

 

只好給他少量的白粥..因為腸壁過度腫脹..會導致腸壁破裂..引起腹膜炎..或出血

 

Alva阿姨這幾天都一直上網幫我們查資料..排除腸套疊..(會有出血性草莓便便)

 

Alva比我這個當媽的還要著急..深怕急診醫師誤診..而影響Peter的狀況..

 

8/22(日)~持續打點滴中..脫水狀況已經比較舒緩..白天肚子比較消..

 

但一有進食或喝水..到了晚上就是異常脹氣..

 

鈜整天都哭著很餓..想吃東西..病房中抽屜已經堆滿安撫的玩具..

 

也是都沒有排氣..看著他肚子脹的難受..只好請住院醫師開個處方..

 

軟便劑..雖然鈜肚子的便便不多..但是塞入後..至少有排少許氣體..舒緩症狀

 

8/23(一)~症狀還是一樣..早上肚子會消一點..一進食一喝水..到了晚上..肚子就會脹大

 

等到主治醫師前來..跟醫師確認是否為腸阻塞..

 

我著急的詢問..小朋友已經撐不住一起禁食..如果不是腸阻塞那是什麼引起的?

 

江醫師:這是一種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腸胃疾病..可能是以前感冒有得過的病毒..累積起來

 

一次引發的腸症狀,學名~胃癱~只要配合吃藥..需要治療一段時間

 

有確定病名後..心中千萬個疑惑..終於有一個出口..

 

帶著品鈜在醫院走動..看是否可以消消氣..外出走了約莫半小時..終於放了2個屁.

 

沒想到這2個屁聲..在我們耳裡聽來是"天籟之聲"啊

 

8/24(二)~醫生:可以出院了..昨晚才在哇哇大哭吵著回家的鈜..

 

開心的跟病房內另一位小病人炫耀..住院漫長的日子..終於落幕!

 

一回到家..就大哭吵著吃麵..哭得梨花帶淚..

 

8/25(三)~開始調整鈜的飲食習慣..以往大食快食的他.就要趕著去玩..

 

我想這也是造成這疾病的原因之一..只是胃口很好的他..整天吵著要吃..

 

每天掛在嘴上的就是~我好餓..我好餓..要幫他縮減胃..的確也是一件難事

 

8/26(四)~一早精神不太好..又有點昏睡..昨晚尿量又變少..

 

早上一到公司就接到婆婆的電話,品鈜有點發燒..請她先帶去看醫生

 

心急如焚的我..中午過去診所了解狀況..騎車的過程..也忍不住掉淚..

 

微燒的鈜..打著點滴..精神狀況還好..讓我不解的是才剛出院?怎麼又發燒了?

 

伴隨著感冒症狀..所以才引起發燒的症狀嗎?

 

8/27(五)~請了假..掛了新光想聽聽另一位醫生的說法..

 

醫生看了我列了滿滿的症狀單..壓了壓品鈜的肚子:沒問題啊

 

只是你們只給他吃清粥..會營養失調..多給他吃營養的食物

 

幫助他腸胃道趕快恢復起來..鈜聽到可以吃東西開心的吵著吃東西

 

當下就帶著他去嗑了牛肉壽喜飯..安撫他想吃的情緒

 

8/28-29(六/日)~很能忍痛的品鈜在週六23:00左右..說他頭暈..肚子痛痛

 

我就像驚弓之鳥..整晚都很難入睡..還好沒有在發燒..可能腸胃一下子沒辦法適應

 

太多東西..繼續觀察中..雖然一直有幫他按摩及運動中..但都很難排氣..我想需要時間

 

現在開始得很注意鈜的飲食狀況..慢慢幫他調整回來..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健康

 

很能忍痛的品鈜..一直處於不敢說或怕說了我們會減少食物..看在我們眼裡也很心疼

 

一直勸導要他說出來..才不會影響身體狀況..真不知這小鬼頭聽進去了沒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芳より2010/8/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