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力照片提供~同事梅月..Thanks

 

 

耳聞三井的日本料理是從電視媒體得知..高消費的餐廳..

 

我們算是朝聖的心態..年度犒賞自己..

 

三井日式料理   地址:台北市農安街30號1樓 電話:2594-3394

 

 

吧檯的位置~約10個位置..可以現點現做..

 

 

黑色調的座位搭配金色..裝潢很簡約..不會太高調..

 

滿滿的日本酒...很有居酒屋的fu

 

 

餐點可單點..也有套餐可以選擇...我們是選季節的特選 NT 2,200

 

由大廚搭配當季的食材..(不吃牛.海鮮..可以註明..由廚師調配)

 

 

一人一套的餐具..餐紙...有Crab圖案的叉子是專門吃螃蟹的喔

 

 

低消要滿一萬二...才有的包廂式的消費

 

 

1.開胃菜~醋漬芝麻海帶芽(還是珊瑚草?)..酸酸的口感..及脆脆的咬勁..不錯

 

 

2.生魚片~一人一道的刺身..很合我味啦..甜蝦真的很甜

 

 

わさび..現磨的哇沙比...才有的原色..不會辛辣..反而有爽口作用

 

 

不吃生食的同事...生魚片->乾煎魚肝..略焦的表面..豆腐般的魚肝..好美味..

 

我們都有分食..很好吃

 

 

3.海膽山藥~海胆是我最想吃的一道海味...的確很甜..而且絕無腥味..讚啦!

 

山藥則是普普..沾點醬油..也很美味

 

 

海胆->干貝甜柿~ 干貝鮮甜..甜柿脆脆的...及些許高湯..我想應該還不錯

 

 

4.黑鮑~廚師已將黑鮑切片..方便入口...沾點日式醬汁..吃起來也是無腥味..

 

有點像是吃杏鮑菇的口感..

 

 

5.牛肉+山葵~牛肉很鮮美..同事說很好吃

 

 

同事不吃牛肉 牛肉->魚肉すし~份量很足..魚肉很嫩

 

我不吃牛肉 牛肉->羊排~無腥味..羊肉很嫩..又香..搭配紅薑絲.好好味..

 

 

來個啃羊排吧..

 

 

6.烤鮪魚下巴~看起來很像肉片吧..吃多會膩..因為油花很多..

 

 

搭配鮪魚下巴的水果醋...是解膩的醬汁...但我覺得原味也不錯

 

 

7.炸比目魚~除了這道是合盤..其他都是一人一盤喔..

 

服務生說連魚骨頭都可以吃..因為很酥脆...但是魚刺部份會稍硬.

 

淋點lemon..就很好吃囉..

 

 

不吃炸的同事 比目魚->烤蝦.. 大隻蝦看起來就很新鮮

 

鱈場蟹的原貎...瞧那手腳之長...很肥美呢..

 

 

8.烤鱈場蟹~蟹肉很甜美...不用加Lemon也很好吃

 

 

鱈場蟹~有清蒸的也有烤的..我是選清蒸的..但是太鹹了..蟹肉的甜味都被海味搶走

 

7人中有3人是太鹹的..詢問服務生:原汁原味清蒸..沒有加塩巴..

 

(但是..沒有處理或換菜..我吃得滿口鹹味)..後來主管出面才換菜..

 

 

你看看..這蟹肉多麼肥美啊....

 

 

餐廳主管出面協調下..幫我們3位加的魚翅羹

 

哎耶...也是很地雷..上面白色的豆腐一般般..魚翅羮的湯汁很怪的味道

 

怎麼說呢?  沒有將魚翅的鮮味提出來..

 

 

 

 

9.干貝唇清湯~薑絲的味道..撲鼻而來..很清甜..

 

 

也可以選南瓜蝦湯~兩片小黃瓜....的青味把南瓜湯都搶掉了..

 

而且還有濃濃的生豆漿味..南瓜味不夠濃..沒香氣..

 

oh.my god..這是地雷湯品..really...

 

10.甜點水果~不吃ice cream的可以換水果..抺茶ice cream..也是我的最愛.

 

口味很哈根達士..哈蜜瓜也很甜...

 

 

吃完甜點水果後..大家嘻笑一氣..拍照..

 

瞧我也笑的..太放得開了..

 

難得來..肯定要跟Logo拍一張囉..

 

 

大家說說笑笑拍拍照...真是愉快的Friday Night

 

 

 

PS:其實三井並不像一般日式餐廳那麼幽靜..人多的時候..喧嘩聲不斷..

 

同事說:反而有點像居酒屋的氣氛..那麼高價位的消費..這一點的確令人覺得

 

可惜..關於食材..是很新鮮..只是青菜蘿蔔..各有所好...有幾道..我覺得有點地雷就是!

 

 

 

芳09.10.30より
 

 



 

 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