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放心....我的好朋友及格友們....真的...!

 

"家家有本難念的經""清官難斷家務事"

 

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婚姻....我選擇的對象....我想我必須自已去面對它..

 

這些問題,存在於我倆的婚姻..已經很久..很久..而且許多問題累積越來越多..

 

曾說過:也許每個人對於每件事..處理方法.觀點都不同...所以才需要溝涌..

 

但是,,,,,我也懂"各退一步.海闊天空"的原則...

 

(不是不曾努力過...不是不曾努力過.)

 

 

 

我厭倦了每天因為小小事而不斷有爭執..而僵持不下...真的..

 

所以都會折衷處理自己的情緒....但是sometimes....真的頻近"臨界點"

 

才會抗爭下去.....婚姻.婆媳關係.小孩...等等問題...都曾令我困擾...

 

還記得婚前妹跟我說的一句話:做你自己....

 

跟國中紀念冊中好友的留言:別委屈自己.迎合別人的想法..說出自己的想法..相互映著..

 

曾經我是這樣的一個人,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...太想得到別人的認同..

 

因而改變自己的初衷(這可能是.單親家庭下的小孩常有的problems)

 

但是我老妹..可不會......(她是很有自我意識的)

 

 

 

剛踏入婚姻..我也曾試過跟婆婆.大姑好好相處...但是由於跟外子的關係...一直不平衡

 

所以...我無法做表面功夫....我不善於說好聽的話誇讚她們...(婆婆們都很愛)

 

so..我選擇跟婆婆直接表態....我說我不會說好聽的話..我希望她能體諒..因為我比較不會表達..

 

等等...當然.婆婆:沒關係    由此看來,關係應該不錯,但是外子總是計較著生活中的大小事..

 

等等....讓我不知道如何以好臉色去面對她們..常常久了就"相敬如冰"

 

 

 

也許各位肯定不了解...相信我這是要在"圍牆內的人,才能體會"大男人主義..超級傳統的

 

原則..曾逼得我喘不過氣....因此我也學會"計較".....去平衡不公平的情緒...

 

相信知道我的朋友都知道......結婚不到一個月.在婆婆的催促下..懷孕生baby.又因身體狀況.

 

安胎了7-8個多月.(住院住了3次)..這當中的煎熬...真的只有當事人才能懂...

 

 

 

我從不否認..外子在這2-3年的婚姻生活..對我及小孩的照顧...

 

我從不否認...他也很儘心的照顧小孩(雖然小孩都不愛找他..只黏我)

 

我真的不否認..雖然很少親口對他說:謝謝..但常常書面告知....

 

 

 

但他總是不能了解..我能依靠的只有他...而我結婚了..並不代表我對"娘家"都沒有

 

責任..我嫁了..我仍然是my mom的女兒..他說..我婆婆說:我總是坦護娘家.要依夫家為重..

 

.....我.....(難道大姑嫁出去,就不是你姐姐..或婆婆的女兒嗎)..我對夫家..沒有盡到責任嗎?

 

我所做的..都被這些傳統觀念層層抹滅掉....因此,我也學會"計較"

 

你們不懂的是..我僅有的家人就是mom.還有老妹....你們不懂..娘家的媽..是如何努力

 

才能將我們3人聚在一起...."設身處地.才能體會"啊....互相啊...互相啊..

 

外子總是希望我把他的家人當家人....難道你不知道我也努力過嗎..

 

一定要如劉墉那篇文章中:必須將為對方做的事都一一說出來..你才會知道嗎..

 

 

 

我真的不喜歡抱怨..所以選擇冷淡...

 

我真的不喜歡麻煩別人..所以自己來...(不想看到不悅的表情)

 

我真的不喜歡計較....

 

我真的不喜歡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各位好朋友及格友們..謝謝你們在這邊聽我碎碎念...

 

因為在這裡..我能將心情記錄下來..吐吐苦水..相信自己會好一點..

 

因為我不想生病...我有憂鬱症的症狀.(.我能體會藝人大S患病時想傷了她媽媽

 

的心情..因為我也有點.....)

 

別擔心..請放心..我真的會調適自己的心情....不用有任何回應..因為我心中

 

知道你們都在默默支持我..鼓勵我..真的..thanks so much .....

 

 

 

I'm so sorry to effect everyone .....really..be honest ...

 

I just need to say it ..in this space   my own place....so forgive me ...don't  worry me ..

 

don't worry me ....I'm ok ...really....thanks u listen to me ...     Joyce 2007.8.0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