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我們倆個的對話是這樣開始的.....以下品鈜巴拔稱:88

 

88剛下班,就說著

 

88:到底有沒有要出去買東西(品鈜尿片),如果沒有,我要去打電動.(臉粉臭)

 

我:有啊..順便帶品鈜出去走走......后.又要打電動.家裡很亂.都沒整理耶...

 

88:你在家一整天,幹嘛都不做事..不整理(不耐煩的語氣)

 

我:你又不知道你兒子.一看不到我,就哇哇大哭.我怎麼抽時間整理呢....(怒火上昇)

 

88:(這時走進房間,開電腦)THAN ..下4樓拿東西

 

我:過了一會兒,放水.準備幫品鈜洗澡.....

 

88:有沒有要去啦,

 

我:我要幫兒子洗澡....

 

(這時的我.心裡想著....為什麼你那麼自私...覺得我在家..就應該要做完全部家事...

 

我並沒有說不做..只是一個人帶著小小孩..24小時都得盯著他..而且..我一離開他的視線.

 

就哭個不停..我怎麼做事)..這些大大小小的事.我已經跟你溝通"N"次了..麻煩你跟我分擔

 

家事,因為所謂的家事就是:家裡的事..每個人都有責任去做,我真的好累.好累...

 

你都不懂...你曾經說過:你最討厭"自私"的人..影射我...BUT..換個角度想..你大男人的

 

想法及壞脾氣..有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過嗎?...到底誰才是自私的那一方..我不是幫傭..如果是..

 

也應該有薪水拿.我不是你的出氣桶....不要常常對我吼及發脾氣..雖然你不覺得你大聲..但是.

 

對我而言..就是..............)

 

我抱了小孩..走了過去..對88說..:如果真的那麼難溝通的話:我們離婚吧!

 

88:哼...好啊..你再說一次.我們就離婚...(警告的語氣)..

 

我:好..那就這樣吧(我抱了品鈜..去洗澡)..88也出去了...

 

 

 

我好累...好累......心情一直..安靜不下來...認識我的人都知道..我不善於吵架..也不善於表達..

 

曾經我怕在言語上跟88衝突...所以..每一次我都常用"寫"的來表達我的想法..及很努力想要經營下去...

 

等88回來...換他去洗澡時(我抱了品鈜..敲了浴室門對88說:我要出去買東西)

 

88:去啊...

 

 

 

我抱了小孩..下了樓...身體有點發抖...走到了書局...這時心中想了好幾句台詞..要跟書店老闆說

 

我要買"離婚協議書"...又怕他想太多..本想說要做報告用..等....

 

想著..想著..思緒牽引著身體:.....走到老闆面前:我要買離婚協議書.....(他看了我一眼)...諷刺的是..

 

我抱著小孩..買這個東西吧!

 

我問:多少錢  

 

老闆:30元

 

然後走出門口....

 

回到家,跟88也沒有交集...我:找個時間.好好談談我們的事..不然.我會找一天跟媽媽(婆婆)說的..

 

88:.............

 

我:你有沒有聽到........(重覆著上一句)

 

88:..用氣音說著:嗯

 

過了一會兒.....88:我帶小孩下去4樓......

 

我:這時才能洗澡(蹲著沖水時...哽咽著:.......不想被發現我在哭)

 

洗完澡,才有時間將家裡一項一項的整理...洗碗..掃地.拖地.消毒奶瓶..(也許是賭氣..也許是想抑止快

 

掉下來的眼淚)我手.停不下來做著這些家事.....完工時..)88抱著品鈜上來了...

 

88將品鈜放下.走進去電腦室...

 

我坐在沙發前,望著那協議書:一字一字的細看.....因感情不和..等..小孩扶養權..財產繼承權等...

 

1式4份...拿了筆..一份一份的簽上自己的大名.....(這一份30元的文件.就能分割這些所有???)

 

很想很想..打給朋友..發洩一下...但是..忍了下來......畢竟..事情還沒解決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晚上..變得很漫長..而我的腦袋...一直想著..88何時才要跟我談這件事..

 

才能把這些事解決......

 

過了一個晚上...我:明天要帶品鈜去打預防針.....

 

88:嗯...

 

 

 

第二天..88還是選擇不面對這件事.....不跟我談...

 

我依然在等......

 

 

 

也許大家看了這一篇.....會覺得只是吵吵架...

 

但是..這一次我真的下了決心...我好累...好累..每天都在小吵.大吵不斷下

 

生活......我曾經跟某位朋友說過:我曉得他不會肯將小孩給我..所以我選擇放棄

 

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..好累..好累..只有一方試著要去改變去溝通..'

 

是辦不到的......我已經很努力..很努力要去維繫這段婚姻...

 

我快生病了...試問:你每天和一個脾氣壞的人在一起..你的脾氣會好嗎?

 

 

 

各位好朋友....請別擔心我...我只是想吐吐哭水..所有事就靜觀其變......

 

能堅持下去..就順其自然..如果不行..就各自放各自自由吧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oyce 2007.8.0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