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在那麼那麼忙碌的下班後,


除了要應付小品鈜外,怎麼會有時間Diy呢?


 


因為,要帶滿1歲的品鈜外出.除了用背帶背他時.


坐機車時.要用"機車椅"....because品鈜慢慢長大.


那背帶已經不勝負苛他的體重.....所以得退隱了...


 


但是麻麻我發現,小小孩坐機車椅時.頭很容易撞到機車


的龍頭..因為高度剛剛好..只要一緊急煞車時.就很容易撞得一頭包.


一般的嬰兒用品店.詢問過都沒有這種商品..上網有發現...


有用非常精美的小背包來代替..也有類似我自己做的防撞枕..


but ...加上運費.一個約250-350元....


所以便突發奇想....看圖自己做囉...


 



這是正面.旁邊2條帶子是鬆緊帶......(鬆緊帶是要套在龍頭上)


中間愛心圖也是手縫的....因為手很拙所以..愛心2邊大小不一.


 



這是防撞枕的背面 ...沒有什麼特別....黑麻麻的..因為怕髒所以選擇這個顏色


 


材料如下: 2塊不織布(1塊NT 10元)  1包棉花 (1大包NT 80元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包鬆緊帶(1捲NT 60元)


 


做法如下:先大約量一下機車龍頭的寬度....裁成2片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將1塊的不織布,將2條鬆緊帶縫起來.....(要縫緊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將2塊不織布3邊先縫起來....(想加圖案的,必須先將圖案縫在另一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織布上)..再將棉花塞進去.適量就好..才不會太飽滿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,將4邊縫牢就行了... 時間:1-3個小時...(含照顧品鈜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不織布用完外..棉花及黑色鬆緊帶.還剩許多..所以製造一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防撞枕..材料費約...40-60元吧!


 


其實非常簡單.且快速.將材料備妥.手工好的人.快則應該1小時就能完成.


Joyce我.不善女紅..而且是邊想邊做,所以成品有點醜.呵...


品鈜巴拔...一直嫌醜.又頻頻問我倒底會不會做呢?


(可能是一直聽到我被針刺的叫聲.中途又請他穿針引線..


我近視...光穿針就耗了我許多時間)


只能回答他說:Diy就是這樣囉.不然你來做..哼....


 


我是想到就做的行動派...為了省錢..也想自己挑戰看看.


但是跟坊間diy達人的做品..當然比不上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oyce 2007.7.11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