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妹夫曾經問我說:有了小孩後,是什麼樣子的感覺? 我當時不假思索說:其實也還好,只是覺得多了一個責任在,好像要全天待命,沒有辦法離開!


 


      生了小孩之後,其實剛開始還沒有實質的感受,因為回娘家坐月子,一直都有媽媽照應著我和寶貝,一直到了回婆家後,自已24小時的照顧他,才能真正體會到當"媽媽"的感覺!


 


   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身上多了好幾種味道:有噎奶的味道,有中藥痱子粉的味道,有寶貝香香的奶香味.......身體也多了好幾種負擔:原本勻稱的體型也變了様,手臂也因抱小孩變粗,背及腰常會出現違反人體工學的pose(因為抱小孩).


 


    心態上也受了影響:人變的神經質了起來,常常小孩睡了,耳朵總會聽到他哭的聲音,人變的很敏感,小孩一哭就緊張的摸他額頭.看他是否發燒了(這個舉動幾乎每一個小時,會出現一次)...即使有忙裡偷閒的時候,但是總忍不住去看看他是否醒了?哭了?,有時想靜下來,自己都會閒不住,別人抱著他時.總是無法將視線離開他,出了門.便想趕快回家....我想這就是"當媽媽的感覺" be a mother !


 


   所以說天下父母心,即使你或妳現在的年紀已經七老八十了,但是父母仍然牽掛著兒女,也永遠把你當做小孩一樣,我想我第二個人生階段,現在才要真正開始:生了小孩之後,才真正的體會到!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take care your family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6.9.12  Joyce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