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我懷孕的狀況,只能選擇"剖腹產",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,但是為了baby也只好面對囉!回憶起剖腹前的這一個晚上,我根本睡不著,翻來覆去的.把所有在生產過程中.所會遇到的情形都想了一遍,輾轉難眠.有趣的是,還聽到外子說了夢話"我要當爸爸了"(一手掩著嘴說).....真的讓我笑死了...


 


      因為擇日擇時剖腹,所以一大早就得去醫院準備入院,首先先灌腸,以防產婦在生產過程中,想要上廁所,避免細菌感染,so要先排空腸胃,肚子超痛的.....第二步裝置胎兒心跳監視器,但是寶貝的心跳忽快忽慢,一旁的護士還將氧氣桶放在旁邊待命.讓我的心情更是緊張不已...


 


     接下來就是等麻醉師的到來,準備麻醉囉!因為我的血液循環較慢,所以先跟麻醉師告知,沒想到已經半身消毒,從脊椎麻醉後.麻醉師拿夾子夾我.(要測試麻醉藥發揮效用沒),但是,我還是痛...但是擇時的時間已經一點一滴的逼近,只好上第二劑藥.....我已經開始緊張了,因為上麻藥是有風險性的,而我還打了二次...只能小聲的問護士說:沒有關係嗎?得到護士的答案後,才鬆了口氣.....呼..真的很驚險.....再來就是醫生開始動刀囉,身體沒有知覺,但是還可以聽到醫師在閒聊,不到15分鐘,baby就出來了,聽到他的哭聲.我還來不及反應要哭...謢士就抱走了....(我咧.....)


 


      手術後被推到病房,終於可以放輕鬆囉,看著外子為寶貝拍的照片,真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還有術後第一次下床上廁所時,偒口拉扯的疼痛,簡直快要撕裂了....我想我不會再生第二個了......還有就是"漲奶"的不舒服,我想這真的是經歷過的媽媽們才能體會的,女人真的很辛苦耶.........


 


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我"剖腹產"的經歷,我想如果以後我兒子不孝順我,我想我會狠狠的打他屁股吧...


 


^_________^  希望所有的男人,要學會體恤女人的辛苦!這是經歷過的人,才能體會的呢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oyce 2006.8.14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